一個人的旅行

 

 

2.pic  

令人瞠目結舌的兵馬俑

 

     西安的歷史悠久,文化底蘊深厚。將近二十個朝代曾在此建都城,包括秦、漢、魏晉乃至隋唐,而這樣的莊嚴宏偉在我們抵至兵馬俑博物館前總算感受到了。只見前方的導遊自信滿滿地說:「俗話說的好,二十年中國看深圳,一百年中國看上海,一千年中國看北京,而五千年中國則要看西安。」

 

1.pic  

UNESCO!!

 

    秦始皇的殘暴無道眾所皆知,儘管如此,對於他的歷史定位依舊褒貶不一,他是一個傑出的政治家,北伐匈奴,南征百越,書同文,車同軌,統一度量衡等,都是對後世影響深遠的政策。然而,秦始皇在位期間亦進行多項大型工程,包括修築長城阿房宮驪山陵等,尤其,驪山陵(秦始皇陵)修建了三十餘年,動用了七十二萬人,種種暴政令人民徭役甚重,最終導致秦朝的快速消亡。

 

7.pic_hd  

它們終將佇立千年、萬年乃至永恆

 

9.pic_hd  

據說兵馬俑的臉都是真人仿製,無一人相同

 

10.pic_hd  

每個細微之處都一絲不苟

 

 

8.pic_hd   

看似雜亂無章,實則隱含奇門遁甲之行 

 

    秦朝的繁華如同曇花一現,當時的千秋霸業如今也成了歷史書中寥寥幾頁,但那震古鑠今的兵馬俑與長城卻在歷史的洪流下屹立不搖。

 

 3.pic  

一期一會

 

    瀏覽完兵馬俑之後,我們前往了華清池,並購買了晚上長恨歌劇的票,作為西安旅程的句點。長恨歌劇透過山水風光、古典樂舞、詩歌旁白以及現代高科技道具,重新詮釋了大唐盛世的恢宏氣象和千古絕唱的愛情傳奇,如同穿越時空隧道,見證一千多年前發生在華清池畔的淒美愛情故事。憑心而論,其華麗所造成的震撼難以用筆墨形容,只得總歸一句:「不虛此行」

 

5.pic  

唐玄宗與楊貴妃

 

4.pic  

怪誕的美感 

 

16.pic  

歌舞昇平

 

18.pic    

安祿山    突厥舞

 

    儘管我們才認識短短不到一天,我們卻學著對彼此坦誠,並一同經歷了難以忘懷的兵馬俑之旅,相信我們會在彼此的人生故事中留下那麼一點痕跡。過了今天,我們將各奔東西,寶寶和紅紅前往西藏,豪杰跟jack出征華山,重慶小哥返程上課,而我則是前往下一個傳奇的地標:「敦煌」

 

「一路順風,祝玩得開心」我們在青旅門口笑著道別

 

在登上火車之前,我不禁回頭遙望西安,細數著認識的每一個人,體驗的每一件事,然後,笑著上車!

 

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」我呢喃著

 

 上了火車,我並不急著躺下休息,而是思索著當時我們在麥當勞的一席對話

「你們選擇一個人出來旅行的原因是什麼呢?肯定不簡單!」寶寶用她那篤定的神情看著我們四人,當時每一個人的答案猶言在耳,但我對自己的答案並不滿意,或許是自己並沒有真正思索過這樣的問題,而是將其理所當然化了,天真的以為,答案就是想多認識陌生人!希望在這旅途之中,我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。

 

 

或許旅行就是如此,不!應該說人生就是如此

在你解開一個疑惑的當下,下一個又將隨之而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享受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