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山之旅

 

121.pic   

 

    幾經波折,終於又踏上了旅途,距離上一次出發已然過了一個月,這次的目的地是安徽黃山,俗話說的好,「九寨歸來不看水,黃山歸來不看嶽」,如今兩者都已達成,然而九寨溝的回憶太沈重,需要一些時間沈澱,有機會必定和大家分享!

 

    這次的黃山行可以說是一個隨興之旅,在聽取身旁朋友的經驗後,咱們就逕自出發了,有別於之前全套規劃好的行程,這次我們到了火車站才買票,到了當地才決定要留宿多久,到了山中才決定攀爬的行程,這是一個全然的新體驗,捨去過往的自我禁臠,真正地去「享受」旅行。這次,我不用趕火車,不用在擔憂去哪裡,我只需要,一顆勇於嘗試、不畏艱難的心!

 

 

    黃山素以奇、怪雲海溫泉「四絕」著稱。清朝趙士吉曾說到:「黃山之奇,信在諸峰;諸峰之奇,信在松石;松石之奇,信在拙古;雲霧之奇,信在鋪海。」

 

16.pic_hd

吾少嚮往追雲,如今已然眺之  

 

    黃山一年之中有雲霧的天氣達250天以上,一個眨眼,雲來霧去,變化莫測,時而是風平浪靜的一片汪洋,時而波濤洶湧,白浪排空。黃山地名亦因此而叫西海、東海、北海、南海,天海。

 

 

IMG_1515  

有時候一片霧茫茫,平淡無奇

 

113.pic  

 下一秒,或下個景,卻又讓你大呼過癮

 

    一路上認識了一個導演、攝影師、以及一位空姐。原先毫無交集的你我她,卻成了最驚豔的組合,導演大哥潘縱的熱血性情,此時此刻依舊激勵著我,攝影師大哥用生命拍照的精神,烙印在腦海中揮之不去,以及空姐雨琳的一顰一笑,歷歷在目。

 14.pic_hd  

奇妙的組合,命運的組合

 

    這次旅行讓人心滿意足之餘,也讓我更加瞭解自己,我發現懼高症真的是一個難以克服的鴻溝,還記得第二天爬天都峰,好幾個路段都是將近七十度的傾角,說是雙手雙腳並用毫不為過,偶爾回頭往下看,霧茫茫的一片,頓時腦海中天人交戰,好幾次落入舉步維艱的情況。幸好身邊有其他人的加油打氣,最終仍是亦步亦趨的攻上山頂!永遠不會記得踏上山頂的瞬間,胸膛中頓時充滿豪情壯志,也算是稍稍領悟了杜甫的望岳中「會當凌絕頂,一覽眾山小」的氣魄!

 

 

 IMG_2020  

剛主持完省級畫展的畫家,來黃山取景,

年屆六十,背著比我重三倍的包,期許將自己的足跡遍佈黃山

 

IMG_1277  

山上物價高,是平地的三到五倍,但看到山伕們如此辛勞,心中還是充滿感謝

 

116.pic  

一覽眾山小的全新詮釋

 

ㄅ114.pic  

再見,祝安好

 

103.pic  

是我之於山中,還是山之於我

心中無山,處處「是」山

心中有山,處處「為」山

然此山非彼山。

 

 

突然好懷念,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全家去爬山的記憶片段

 

再不好好把握,回憶就是海市蜃樓

 

旅行,是為了回家。

爸,媽,我快回家囉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享受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